文明坪山人 | 郎丽媛家庭:热心公益,言传身教践行文明理念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1-24 17:3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4日讯(记者 陈颖玑 实习记者 胡国兴)传承优良家风,弘扬时代正能量。坪山区郎丽媛家庭热心公益,以小家带动大家,改善周边人居环境,提升社区大家的幸福感。自注册成为深圳义工以来,她的志愿服务时长已累计长达8000多小时。她和千千万万的深圳志愿者一样,积极投身文明交通引导、基层社区治理、城市站点服务等志愿服务,成为坪山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

十年如一日,用真诚传播正能量

作为坪山区坑梓街道大新U站站长,郎丽媛每天总是早早来到U站,打扫站内卫生、规范着装上岗,十年如一日。用她的话说,公益事业已经成为她生活不可割舍的一部分。

郎丽媛用真诚热情感染了大家,吸引了社区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服务活动当中。在各菜市场、在小区核酸检测点、在街道主要交通路口、在各大汽车站……她带领着志愿者队伍,在不同的场所为市民提供交通指引、手机免费充电、爱心母婴服务、文明交通劝导等等服务。每年的春运,她坚持带领志愿者们在坑梓汽车站开展“U爱暖冬——深圳义工伴您回家”春运志愿服务。“作为一名志愿者,就要有奉献精神,工作是累了点,但自己很开心。”在谈及做志愿者的初衷时,郎丽媛向记者表示。

用最简单的行动做力所能及的小事,用最简单的行为影响身边的人做志愿者。这是她从事志愿服务的准则,郎丽媛已经将志愿精神内化成了自己的价值观。

弘扬良好家风,言传身教将爱传递

2022年1月,郎丽媛主动请缨,奋斗在红岭小区抗疫第一线。在她的影响下,她的儿子也参与了进来,身体力行,帮助社区转运物资。

身教大于言传,在郎丽媛的影响下,她的儿子走上了热心公益的道路,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助推社区街道的文明建设。据悉,孩子经常在学习的空余时间,或是走到U站整理图书、打扫卫生;或是站在街道向路人宣传疫情防控、整理杂乱车辆;或是进入社区为进出人员提供体温监测、人员登记等服务……

看到儿子的成长,郎丽媛欣慰地说,“能够用自己的行动感染和引导孩子,我很开心”。

编辑:杨涛 王容 郑创彬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