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区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2-11-23 22:00
分享:

坪山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区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11月23日,坪山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区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定海同志作宣讲报告。区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廖澍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管连秀,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宗武等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吴定海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贡献力量”为题,从“党的二十大:举国关注世界瞩目”“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七个深刻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圳使命于担当”三个方面,围绕“七个深刻认识”,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按照市委要求,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勇当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彼岸的第一艘“冲锋舟”。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区上下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以此次市委宣讲团来坪山宣讲为契机,在前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持续拓展深度、延伸广度,进一步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更大实效。一要坚持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深刻把握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党的二十大召开于百年变局加速演进、百年大党再启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会议取得的系列重大政治、理论、实践成果,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深远战略意义。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的理解认识,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着力领会好、把握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全区上下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工作方案》和《通知》要求,在逐字逐句中学懂弄通,在融会贯通中学深悟透,在联系实际中入脑入心,在学用结合中务实笃行,不断深化学习领悟,真正把牢要义、悟透原理。三要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坪山落地落实。全区上下要聚焦使命定位、着眼长远发展、全面对标对表抓落实、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四要坚持抓紧、抓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坚决把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区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及区委的工作部署,全过程加强组织领导、全覆盖开展学习培训、全方位抓好宣传宣讲、全领域推进调查研究、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单位、各街道、区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处级干部专题研讨班学员等参加会议。

编辑:程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