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奋力谱写坪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2-11-03 21:05
分享:

11月3日,坪山区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做好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进一步动员部署。区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嘉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廖澍华,区政协主席管连秀,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宗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对于指导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充满活力。全区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思想的力量激扬坪山奋进的力量。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发展战略为抓手,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为深圳率先打造中国式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坪山力量。要深刻领会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结合坪山实际对照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坪山改革创新发展各项任务当中。要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全区发展大局提供坚实政治保障。要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带领全区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干出一片新天地。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肩负好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和系列重大国家战略,以“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建设的工作实绩,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展现中国式现代化强大优势和光明前景贡献坪山新的更大力量。要坚持把制造业作为立区之本,加快打造区域性现代产业体系的先行样板。要强化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立足坪山工业特色和资源禀赋,加快打造“三生融合”的品质城区。要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持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城区。要推进城区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治理效能。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质量过硬、全域率先示范。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谋划部署,迅速在全区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紧密联系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宣传宣讲、研究阐释和采访报道,推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谋划完善发展思路、落实举措和政策措施,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绩上。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单位、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程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