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石井 | 田心社区:多彩活动点亮孩子成长空间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1-22 15:3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2日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韦国彩 廖婉婷)为给辖区孩子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近日,坪山区石井街道田心社区积极开展多彩未成年人活动,不断延伸未成年人服务触角,用心呵护孩子成长,营造和谐、美好、文明社区氛围。

走进大自然创作树叶贴画

11月19日上午,田心社区邀请22名小朋友在头陂公园开展“树叶贴画”创意手工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在头陂公园各个角落拾捡落叶,为树叶画准备材料,不一会儿,就寻找来了一大袋树叶。在树叶贴画创作过程中,小朋友们认真专注,用不同颜色和形状的树叶进行拼接粘贴,和爸爸妈妈齐动手,做出一幅幅美丽的树叶贴画。“我做的是一朵彩色的花。”“我做的是一把‘狮子’扇子。”完成作品后小朋友们活跃起来,和身边的小伙伴互相展示交流。

据了解,田心社区组织此次树叶贴画创意手工活动,是为了让小朋友们感受、发现和欣赏大自然中的美,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丰富童年生活。同时,提高亲子家庭的生态文明意识,促进生态社区建设。

红色研学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为助力儿童友好城市高质量发展,引导广大家庭关注儿童成长。11月20日上午,田心社区开展“红色研学友好童行”亲子户外活动,吸引了15组家庭参与。

工作人员在本次活动中结合红色历史、导入革命情景,精心设计了“一鼓作气”“搭桥渡河”“红色寻宝”等主题游戏。将15组亲子家庭分成3个队伍进行游戏比拼,寻找写着党史知识的“宝藏”,大家玩得不亦乐乎。“参加这样的户外活动不仅能学到知识,孩子也玩得很开心!”家长对这种活动形式纷纷点赞。

田心社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红色信仰植根于孩子们心中,助力培育新时代好少年。同时,营造儿童友好社区氛围,让辖区居民群众共享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成果。

编辑:杨涛 王容 郑创彬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