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治红:初心不改乐于奉献,十年志愿服务 9179.9小时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1-14 11:0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4日讯(记者 邱嘉熙 张金)唐治红是深圳市坪山区龙田街道龙田社区的一名普通志愿者,如今走到了第十个年头,累计志愿服务总时长达9179.9小时。

十年间,他先后获评全国“民间河湖卫士”、全国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广东省“十佳最美河(湖)长”、广东省学雷锋树典型最美志愿者等荣誉。

2013年,他正式加入深圳义工,拿到了人生中第一本志愿者证,“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

2017年,深圳团市委发起“河未来·益起行”志愿服务。同年,坪山也在全市各区率先组建“河小二”护水志愿服务队,汇聚全民治水合力。唐治红第一时间参与进来,成为龙田街道护河义工队队长,带领大家常态开展护河志愿服务。护河队从最初的20人发展到300余人,巡河志愿服务总时长超过50000多小时。唐治红总结出的“一看、二闻,三拍、四传”的巡河要诀,在志愿者群体中广为传播,成为新手志愿者的“入门指南”。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在坪山区团委、街道、社区统一领导下,唐治红迅速组建了一支89人的防疫志愿服务队伍,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2022年1月,“唐治红志愿服务工作室”在坪山区龙田街道龙田社区成立,将志愿服务队伍拓展至16支分队。目前共开展了800余场志愿服务,参与人次15000余人次,累计时长达5万多小时。

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唐治红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努力提升自己,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杨涛 王容 朱玉林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