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说”好人唐治红:志愿服务9179.9小时,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社会温暖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1-14 11:0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4日讯(记者 杨涛)他是全国“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全国“最美民间河湖卫士”、广东省“十佳最美河(湖)长”、广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美志愿者”、“广东好人”、深圳市文明市民……他就是深圳市坪山区龙田街道龙田社区的一名普通志愿者唐治红,十年来,他累计志愿服务总时长达9179.9小时。

“能为坪山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奉献一份力是件有意义的事。”唐治红20岁来到坪山,早已把坪山当成第二故乡,他全身心投入河流保护中,做好群众宣传,组织义工巡河,倡导护河治水。为激发大家积极性,唐治红每周组织一次集体巡河,暑假期间,召集家长携带儿童开展“大手牵小手 共创文明城”主题实践活动,共同整理、清扫河道周边垃圾,对污水乱排现象“随手拍、随时报”。

“您好,请配合进行体温检测”“孕妇、老人来这里,可以走绿色通道”……在坪山区龙田街道荔枝公园核酸检测点,唐治红身穿蓝色隔离服、头戴面屏穿梭在人群中,略微沙哑的声音却十分有穿透力,细致细心的服务赢得了辖区居民一致好评。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在坪山区团委、街道、社区统一领导下,唐治红迅速组建了一支89人的防疫志愿服务队伍,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2022年1月29日,坪山区首个志愿者个人工作室——“唐治红工作室”在龙田街道牛湖居民小组揭牌启用,工作室成立不到3个月的时间,新加入志愿者103人。如今,“唐治红工作室”已推进16支队伍社区层面全覆盖,共开展了800余场志愿服务,参与人次15000余人次,累计时长达5万多小时。

“我做的其实是很普通的事。”唐治红认为,“志愿服务,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只要我还干得动,我就要做一辈子志愿者。”

编辑:杨涛 王容 朱玉林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