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石井街道召开“三大秋季攻势”总结会暨年底工作冲刺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1-12 16:4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2日讯(记者 邱嘉熙 王茜 通讯员 蔡传河)11月11日,坪山区石井街道召开“三大秋季攻势”总结会暨年底工作冲刺会,对在“三大秋季攻势”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5个先进集体和100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并总结复盘前期工作,动员街道上下锚定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绩效考核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冲刺,争创佳绩。

据了解,从8月份开始,坪山区石井街道全面发起“防病毒、除隐患、护稳定”三大秋季攻势,组建“平战结合”应急处突主力部队——综合网络大队,率先开展联合执法“夜剑”行动并在全区推广,守住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综治维稳等工作底线。

一是迅速构建起一体推进、高位推动的工作格局,按照“责任到人、措施具体、清单管理、闭环清零”的要求,制定细化覆盖24个领域、63项具体任务的任务分解表,组建一支400余人的“平战结合”应急处突主力部队——综合网络大队,极大增强街道应急处突能力。二是健全完善“巡办督”全域覆盖、闭环管控的工作机制,开展“3+1”(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综治维稳+文明城市创建)全覆盖巡查督导,建立街道主要领导每日调度机制,成立专责督导小组,形成涵盖112项重点事项的专项督导清单,定期对账收账、实地抽查,持续跟踪问效,推动巡查、整改、督导、反馈形成工作闭环,确保“三大秋季攻势”动真格、见真章、有实效。三是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聚焦生产安全、交通安全、施工安全、燃气安全等关键领域,持续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辖区安全事故环比下降16.7%。四是突出矛盾纠纷源头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发挥街道综治中心、祠堂议事会、法治超市“法律服务+法治宣传+民意收集+纠纷化解”平台作用,开展好不稳定因素大排查大化解,每周对36个居民小组、24个工地实现一次全覆盖,两周对辖区240余家企业实现一次全覆盖。

会上,坪山区石井街道党工委书记龚德宇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要勇当“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建设排头兵,加快打造“山水石井、科教都会、门户新城”。二要强力执行,抓好落实。要锚定年度重点工作白皮书和绩效评估指标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细致梳理当前工作,加压奋进,毫不松懈补短板、强弱项、守底线,鼓足干劲、全力冲刺,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争创佳绩。三要强化联动,体系推进。要坚守街道上下一盘棋,按照街道的统一部署,对照上级的考核指标,继续发扬“三大秋季攻势”的优良作风和宝贵经验,目标明确地联动推进工作,举全街道之力坚决打好打赢全年工作总攻战、收官战,奋力交出一份优异的工作答卷。

编辑:杨涛 陈苏雅 吴镇山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