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坪山 | 石井街道持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长效开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1-05 14:0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5日讯 (记者 王茜 通讯员 胡雪霞 王丹)今年以来,石井街道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精准对接基层群众的实际需求,常态长效开展政策宣讲和文化惠民活动,努力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进商户、进家庭,持续开展文明创建入户宣传

连日来,石井街道大力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入户宣传活动。面对面向居民群众讲解文明创建知识,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资料,积极听取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意见及建议,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同时,积极号召居民爱护社区居住环境,践行文明礼仪行为,共同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创建、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寓教于乐,开展青少年益智健体趣味活动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培养青少年团队合作意识。近日,田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田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青少年益智健体趣味活动,共有25名青少年参加。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热情有礼貌地向大家介绍自己,积极与小伙伴们一起参与有趣的互动游戏,在游戏中体会团队的力量,掌握与团队的沟通技巧。

接下来,田头社区将持续关注辖区青少年的发展需求,开展更多益智健体趣味活动,培养青少年学习沟通交往能力,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组织志愿者户外团建

为加强志愿者之间的认识与了解,进一步提升志愿团队的凝聚力。近日,田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志愿者团建活动。本次志愿者团建活动共有19名志愿者参加。

活动环节丰富,现场欢声笑语。“合力建塔”“同心击鼓”“无敌风火轮”......大家积极热情地参与到每一个环节中,顺利地完成了各项考验和游戏,加强了与同伴之间的协作配合以及默契程度。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和大家拉近了距离,提高了默契程度,有利于提高团队的凝聚力,有意义,很开心。下一步将继续弘扬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后续提供更优质的志愿服务奠定基础。

编辑:杨涛 吴超 甘霖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