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深圳地铁14号线游坪山 这份打卡攻略请提前收好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0-21 21:3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1日讯(记者 邱嘉熙 肖艺嘉 程熙)一条贯穿坪山、龙岗、罗湖、福田的深圳东部快线拟于10月28日开通,那就是深圳地铁14号线。

深圳地铁14号线是深圳首条东部地铁快线,始于福田中心区,止于坪山区沙田站,共设18座车站,线路全长50.3公里,是延伸至坪山区的首条地铁线路。

深圳地铁14号线开通后,坪山区将首次迎来“地铁时代”,可极大提高往来坪山的出行效率。届时,不用再等周末,下班就能直接来坪山。

听说不少小伙伴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坐地铁游坪山了,快来收下这份打卡攻略,抢先了解坪山特色打卡地吧!

坪山中心区

打卡点1:坪山文化聚落

坪山文化聚落是坪山文化产业聚集地,也是坪山区的文化新地标。

坪山文化聚落位于坪山中心区,坪山图书馆、坪山美术馆、坪山大剧院等都坐落于此,郎朗、张国立、王刚、张铁林、姜昆等人都曾来此演出。周国平、朱永新等国内外各领域专家学者也在此汇聚,创立了“与周国平共读一本书”“明新大课堂”等文化品牌。文艺演出、文化阅览、公共艺术展览、文化体验、音乐节等各种文化活动持续开展,会“扭腰的图书馆、悬浮的美术馆、彩色的大剧院等特色文化建筑形成了独特的艺术空间,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游览。越来越多人愿意花更多时间走进图书馆、美术馆、大剧院,听文化大咖授课、品艺术展览、看剧场表演。

地点:深圳市坪山区汇德路与和政路交叉口

预约:坪山图书馆、坪山美术馆可通过“坪山发布”微信公众号预约入场,坪山大剧院需买票入场。

打卡点2:坪山区中心公园

坪山区中心公园毗邻坪山文化聚落,这里景色别致、绿意盎然,有小桥流水,有鱼儿成群。整个公园环湖而建,是集步行、交流、娱乐、休息、健身等活动的现代化公园。公园主要景点有水中亲水平台、景观门、景观木栈道、游船码头、空中栈道等。在这里入目皆风景,鼻间的花草香气、耳畔的水流鸟鸣,让人不经意便放松下来。

地点:坪山区坪山大道与丹梓西路交汇处

预约:无需预约。

坪山燕子湖片区

打卡点3: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

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背靠风景秀丽的燕子湖,是中式汉唐风建筑群。会展中心采用“会展+会议+星级酒店”一体化整体设计,分为会展场馆、会议与酒店三个部分,是全国首个EPC装配式钢结构酒店会展综合体。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立足深圳东部,与深圳会展中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差异化运营,举办国际化专业性精品展览、大型重要产业会展会议等活动,是深圳东部标志性建筑之一。

地点:坪山区瑞景路36号

打卡点4:坪山河湿地公园

从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驾车,只需几分钟时间便能到达坪山河湿地公园。

坪山河湿地公园风景优美,河畔清风碧水,鸟语花香。人工湿地沿坪山河呈带状分布,水清岸绿,非常适合拍照、露营,是户外活动的好去处。

地点:坪山区荔景南路与银田中路交叉口

预约:无需预约。

旅游胜地马峦山

打卡点5:马峦山郊野公园

马峦山郊野公园拥有“深圳第一瀑布”以及“千亩梅园”等著名景点。这里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沿着步道前行可观山川溪谷、梅园瀑布、村落田野,是集旅游休闲、野外健身、自然生态教育为一体的市级郊野公园。

地点:坪山区马峦街道坪马线公路

预约:游客进园无需预约,逢双休日、法定节假日车辆可通过“坪山发布”微信公众号预约停车。

打卡点6:坪山体育中心

坪山体育中心是坪山区主要的体育运动健身中心,建筑设计功能齐全,具备举办国际篮球赛事条件。建筑外观十分别致,远眺如一巨型飞碟浮于蓝天青山之间。这里设有室外篮球场和羽毛球场,是市民运动健身的好去处。

地点:坪山区马峦街道大山陂水库北侧碧岭八号路交体育一路处

预约:可通过“坪山发布”微信公众号预约入场。

打卡点7:大万世居

大万世居,又称大万围,是深圳十大客家古村落(古民居)与深圳特色文化街区之一。大万世居是全国最大且保存最完整的方形客家围屋之一,这里历经沧桑百年,依旧古韵质朴,是深圳东部地区历史发展演变的重要实物见证。

地点:坪山区马峦街道坪环社区大万路33号

打卡点8:东纵纪念馆

东纵纪念馆深圳市一个重要的红色地标,包括了东江纵队史迹展厅、烈士名碑、曾生文物室、前进报社旧址、曾生祖居等几部分。东纵纪念馆集中展示了东江纵队和两广纵队、粤赣湘边纵队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及参加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与丰功伟绩。

地点:坪山区坪山街道东纵路230-1号

预约:可通过“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微信公众号预约入场。

编辑:史韬 陈苏雅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