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坪山大剧院,钢琴大提琴二重奏音乐会10月23日上演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0-19 18:2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9日讯(记者 程熙)近日,记者从坪山大剧院了解到,坪山大剧院“精品乐享”系列《爱在三部曲——钢琴大提琴二重奏音乐会》将于10月23日上演。

此次演出,由广州交响乐团大提琴副首席潘畅,肖青赛、拉赫马尼诺夫青赛双料冠军罗维,联袂演奏,致敬“爱在”三部曲、每一段从爱情到婚姻的关系、每一个怦然心动的瞬间和痛彻心扉的时刻,致敬那些点点滴滴细碎的日常、长情的陪伴、坚定的守护,致敬每一个爱着自己的你、爱着彼此的情侣和爱着亲人的家庭。

电影艺术让人们将爱情的浪漫具象化,颇负盛名的三部曲——历时18年的爱情电影系列,更让人重新思考生活的真实与情感的维持。本次坪山大剧院上演的《爱在三部曲——钢琴大提琴二重奏音乐会》,将呈现跨越两个世纪的音乐,弦弓之下,琴键之上,爱意是其中永恒的旋律。

演奏家简介

潘畅,青年大提琴演奏家,现为广州交响乐团大提琴副首席。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学士学位)、美国耶鲁大学(双硕士学位)、美国巴德学院(演奏家文凭)。2019年3月28日,潘畅音乐工作室落户坪山大剧院,潘畅音乐工作室也是坪山大剧院落户的首家艺术家工作室。

双人黑白.jpg

罗维,青年钢琴家,顶尖学府柯蒂斯音乐学院葛拉夫曼和麦克唐纳教授的得意门生之一,被纽约权威古典音乐电台WQXR评为全球最值得关注的19位艺术家之一。罗维的音乐会足迹遍及欧洲和美洲,包括林肯中心、旧金山音乐厅、琉森音乐节等,曾与圣地亚哥交响乐团、纽约州交响乐团等进行合作。与国内一流乐团合作,独奏会巡演“黎明之际”和“冰火之歌”遍及全国。

曲目单

本次坪山大剧院上演的《爱在三部曲——钢琴大提琴二重奏音乐会》,将呈现跨越两个世纪的音乐,弦弓之下,琴键之上,爱意是其中永恒的旋律。除了有潘畅、罗维两位青年演奏家的精彩联合,还有诚意满满的曲目安排,每一首都有其深意。

(1)贝多芬:根据莫扎特魔笛主题的7段变奏曲

(2)法雅:西班牙民歌组曲

(3)福雷:梦后

(4)皮亚佐拉:大探戈

(5)门德尔松:D大调无词歌

(6)弗兰克:A大调大提琴奏鸣曲

演出信息

演出地点:

坪山大剧院大剧场

演出时间:

10月23日(周日)19:30

演出时长:

约90分钟 (含中场休息15分钟)

演出票价:

280/180/120/80元

购票方式:

坪山大剧院微信公众号/剧院官网/售票窗口

编辑:史韬 周浩桦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