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田街道:吹响“两新”组织“两个覆盖”百日攻坚集结号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0-12 21:42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2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庄文信)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两新”领域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筑牢党的基层堡垒,巩固党的执政基础,10月11日上午,坪山区龙田街道召开“两新”组织“两个覆盖”百日攻坚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潘洪斌,各有关业务负责人和攻坚组全体组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龙田街道“两新”组织党建“两个覆盖”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不留空白”的原则,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两新”组织党员摸排零遗漏,组织组建规范化,党建工作全覆盖。

龙田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对百日攻坚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调动资源抓摸排,充分整合党建、工会、应急、劳动、网格、股份公司等资源,多措并举走访企业,做到基础台账“六个清”;细致服务促转入,推出“党员回家礼包”促进流动党员报到,关心流动党员生活工作情况,协助解决组织关系转移中遇到的各项困难;宣传政策推组建,最大力度争取企业主和管理层的有力支持,给予政策、资金、服务等方式支持,推动党组织的组建。

会议指出,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社区、大工业区党委书记是各攻坚组的第一责任人,纳入年终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指标;要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各攻坚组要制定有力的摸排方案,列出任务清单和责任人,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提升工作质效;要应建尽建,全面覆盖,着力提高企业负责人的政治站位,及时帮助企业解难纾困,采取多方联动、“一企一策”的方式,着力提升“两新”党组织覆盖率和工作覆盖面。

编辑:杨涛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