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除隐患 石井街道开展“夜剑2022”第四期专项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0-01 09:5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彭雅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管理,扎实做好国庆假期前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9月29日晚,石井街道积极响应坪山区“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安全专项整治集中统一行动部署,开展安全生产秋季攻势暨“夜剑2022”第四期专项行动。

当晚,街道主要领导带队检查辖区宾馆、娱乐场所的安全管理状况,现场重点对住宿场所消防通道、疫情防控措施、应急物资储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督查,同时要求相关场所责任人切实履行安全职责,及时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在检查大鹏支线项目宿舍中,重点关注宿舍内用电安全及消防安全管理状况,要求项目管理方加强安全管理,提高工人个人防护意识,切实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专项行动围绕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出租屋管理、道路交通安全等重点领域,聚焦夜间生产生活频繁的餐饮场所、夜间生产企业、宾馆民宿、“四类宿舍”(企业宿舍、工地工人群租房、菜农宿舍、环卫工人宿舍)、汽修行业、出租屋、交通劝导、泥头车整治等11个方面,出动120余人,共检查单位(项目、场所)94处次、出租屋66栋(367套间),检查泥头车5台。截至目前,石井街道已经连续开展四期“夜剑行动”,共出动540余人,共检查单位(项目、场所)798处次、出租屋310栋(1921套间),检查泥头车36台,发现隐患399处,现场整改175处,限期整改217处。扣押存在涉嫌违法的煤气罐7瓶;扣押泥头车一台。号召未上牌群众及时上牌登记,劝导约528人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电动车上牌指南等宣传资料约717份,签署交通安全承诺书175份,查处电动车违法约58宗。

据介绍,从8月7日起,石井街道全面发起为期三个月的“防病毒、除隐患、护稳定”三大秋季攻势,致力于纠治一切不遵守防疫规定、不履行安全责任、易引发不稳定因素的行为,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一是组建400余人的“平战结合”综合网格大队,作为“秋季攻势”主力部队,其中约100人为“现役”骨干,另外300余人为“预备役”力量,针对突发重大事件及时启动“平时服务”“战时处突”高效转换。二是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夜剑”行动,灵活用好“平战结合”队伍,围绕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重点领域,聚焦夜间生产生活频繁的重点场所,闻令而动、主动出击,对发现的安全意识缺乏、安全责任缺失、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依法从严查处、从重处罚,助力辖区安全监管水平整体提升。

接下来,石井街道将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盯重点风险隐患,用好用活秋季攻势主力部队,定期开展“夜剑行动”,通过“巡检、处置、督查”三分离机制,实现风险隐患闭环管控,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力维护良好的经济环境、社会环境和政治环境。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