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再生资源企业消防安全 石井街道开展火灾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2 22:41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2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张诗茵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再生资源企业消防安全应急反应能力,9月21日,深圳市坪山区石井街道组织开展2022年再生资源企业火灾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地点在石井社区拾陆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由石井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海华主持,街道消安委办联合应急管理办(交安委办、应急分队)、网格管理服务部、石井派出所、各社区、辖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等相关单位共40余人参加。

应急演练采取演练与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是提升员工初期火灾扑灭的应急技能,明确发生应急情况后应立即采取的措施。此次演练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员工的安全防患意识,筑牢再生资源行业安全防线。

演练结束后,李海华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和总结,指出应急演练的意义在于确保辖区再生资源站点从业人员真正掌握应对险情的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应对突发事件、事故险情的处置能力。并强调,要把安全生产要放在首位,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做好场所内消防器材及设备的定期维护、管养;要加强场所内消防安全管理,严禁违规回收危险化学品等违禁品;各职能部门、各社区要加强联动,定期进行实战化演练,增强相互协同、救援的能力;各再生资源企业要制定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定期检验辖区再生资源企业员工应对火灾的能力,切实推进辖区再生资源企业安全生产建设,减少和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