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工伤预防“五进”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9-16 10:2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6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坪应宣)近日,坪山区启动工伤预防“五进”宣传系列活动,通过工伤预防“宣讲员”培训、“敲门行动”“安全大篷车”等一系列的培训和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企业员工工伤预防意识和技能,助力企业安全稳定发展。

“作为安全管理人员,如何有效避免工伤?”“刚刚的事故案例中,大家有什么启示?”据坪山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从工伤事故多发企业,以及重点领域企业、工业园区中选取了230余名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组建工伤预防“宣讲员”队伍,通过集中培训的方式开展工伤预防基础知识、工伤保险条例、隐患排查、安全文化等内容的培训,并同步开展《深圳经济特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宣贯以及禁毒、反诈等培训,赋能“宣讲员”企业工伤预防“宣传员”和“培训员”的职责。

同时,依托这批培育的工伤预防“宣讲员”,坪山区应急管理局将深入工业园区、企业、建筑工地等开展100余场集工伤预防宣传教育、现场隐患排查、安全文化培育于一体的安全宣教活动,通过“以点带面”扩大培训辐射范围,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和其他从业人员进行工伤预防专题培训教育,不断提升企业负责人和一线员工的安全意识,推动企业安全生产源头治理。

据悉,坪山区后续将持续组织开展工伤预防系列活动,依托“安全大篷车”开展情景式安全体验、趣味科普等,深入园区、寓教于乐,营造辖区工伤预防良好氛围,不断地提升企业负责人和一线员工的安全意识,为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贡献力量。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