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合力推动房地产交易服务优化升级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9-15 18:12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4日讯(记者 杨涛 实习记者 程熙)9月13日下午,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秘书长张媛等一行6人莅临坪山公证处座谈交流。

会上,坪山公证处主任董亚川介绍了“公证提存+免赎楼带押过户”模式的实践应用以及多项创新业务的开展情况,重点向与会房协代表介绍了提存公证在房地产交易领域的积极作用以及坪山公证处在不良资产处置领域的服务开展情况。

张媛表示,坪山公证处在房地产交易服务领域推出的包括“公证提存+免赎楼带押过户”在内的多项创新服务,降低了交易成本,提升了交易安全,在社会上引起积极反响。坪山公证处充分发挥了公证的公信力,把公证公信力赋能到房地产交易等领域,对于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具有促进作用,值得进一步借鉴和推广。

通过座谈交流,双方达成多项共识。公证行业和房地产中介行业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并紧密合作,能够进一步提升房产交易服务的质量和效率,提升各自服务的能级和竞争力。

下一步,在区司法局指导下,坪山公证处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探索创新公证服务,积极服务民生、服务社会,以公证“公信力”赋能房地产交易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效益和民生幸福感。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