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企业职工所需!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开展活动持续提升服务效能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8-25 16:54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5日讯(记者 杨涛 实习记者 肖艺嘉 通讯员 丁烁凌 林枣微 黄思静近期,龙田街道大工业区把服务园区企业职工作为助力企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链接各方资源,根据园区职工的各项需求开展多种活动,提供高品质、针对性、多样化的服务,满足职工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需要。

职业技能提升培训,铺就发展平台

8月21日下午,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深圳创新创业论坛创始人、美讯科技园运营总监杨勇联合开展“创业带动就业,为人生铺就发展平台”大工业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通过导师分享创业的成功经验让更多的企业职工、自由职业者及创客对于“创业”有较清晰的概念。培训中,创业导师杨勇首先从“创业的过程”、“创业的结果”和“创业要解决的问题”三方面向大家揭露创业的本质;继而分享个人创立“黄山汇”的成功案例向大家解析创业的不同阶段、项目发展、公司建设及如何建立符合实际的运作机制,尽量避开创业路上的“坑”。

据悉,大工业区已联合国大高新研究院开展数十场“创业导师一对一”辅导活动,服务创新创业人才1300余人。后续,中心将会继续联合辖区优秀企业创新创业导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创新创业主题培训,给予园区企业职工创业指引和启发。

职场美妆培训,提升职工形象

为助力职工塑造良好个人形象,增强自信与就业竞争力。近日,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针对园区内25名职工群众开展职场美妆培训系列活动。

该活动由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星火能人骨干美妆培训教师刘老师进行授课,该培训一共有3节课,课程内容由易到难,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现场教学。刘老师通过邀请职工担任模特,讲解详细化妆步骤,从第一节的底妆学习,到第三节的整体妆容,最大程度激励职工进行学习,进一步帮助职工巩固学习内容。参加培训的职工们也带着自己的化妆品和工具认真学习,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据悉,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星火能人空间自成立以来,共吸纳了园区热心、拥有专业技能的能人70余名,为园区的职工群众开展多场健身瑜伽培训、美妆培训及家电清洗技能培训等公益活动,助力园区职工群众学习平台的搭建,培养发展园区职工群众个人技能。后续,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将会继续以园区职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挖掘园区星火能人,开展职工群众心中的“好”活动。

乐器DIY手工坊,增进亲子感情

近日,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声音的探索”亲子乐器DIY手工坊活动,帮助职工在工作之余,增加亲子间的互动,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以及音乐的感受能力。

此次活动共有口琴、拇指琴、莱雅琴三节手工项目,职工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及孩子的兴趣自行选择课程。在三节活动中,社工首先向孩子和家长们讲解乐器的由来及特点等知识,继而向大家演示乐器的组装方法和技巧。在社工的指示引导下,家长和孩子们分工合作,共同完成乐器的组装,并在表面画上自己喜欢的图案,让家长和孩子们在制作过程中感受亲子合作的乐趣。有家长向社工说道:“今天不仅让孩子学到乐器知识,还拉近了我和孩子间的感情,希望以后开展更多此类的活动。”

作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了健身房、瑜伽室及安心驿站等多个功能服务区,为园区企业职工群众提供多项服务,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