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凝聚青春力量!龙田街道大工业区成立青少年志愿队伍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8-25 16:49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5日讯(记者 杨涛 实习记者 肖艺嘉 通讯员 廖海婷)为增强青少年志愿服务能力、培养社会责任感,8月21日下午,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青少年志愿队伍建设活动。

队员共同规划志愿服务内容

本次青少年志愿队伍建设围绕“志愿者队伍建设四部曲”展开,内容包括“志愿服务理念及知识”、“志愿队伍管理制度”、“志愿队伍入队仪式”“队员一起分享”。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这批有志愿服务意愿的青少年共同创立了“阳光小义工”队伍,队内成员还共同约定今后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参与中心的志愿服务,并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队员发表感想

青少年志愿队伍合影

“以后我也要向志愿者叔叔阿姨们学习,坚持志愿服务精神,为共建美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在宣誓志愿者入队誓词后青少年们都兴奋地说道。

据悉,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依托龙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已吸纳辖区党员及志愿者骨干170人加入,共开展服务601次,为园区非公企业及职工群众提供了精准、精细化的服务。后期,中心将继续带动更多青少年积极参与到园区建设中来,共同为园区治理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