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微景观 纵享慢生活 石井街道老协举办盆景种植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8-21 20:0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1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杨小娟)为普及园艺康复知识,帮助老年人改善身心健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石井街道老年人协会举办“多肉微景观纵享慢生活”盆景种植活动,吸引近百名老人参加。

活动自筹备起就精心考虑、周全设计,分两场在不同地点开展,以方便老年人就近参与。活动中,园艺老师放慢语速,耐心讲解种植要领。大家聚精会神地倾听,一步一步实践。多年的农作物种植经验让一部分参与者很快就成为熟手,通过互帮互助,一个个造型优美的盆栽逐步成型。大家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种“接地气”的活动,可以一边做盆栽一边和老朋友谈心,现场一片其乐融融。活动结束时,大家都有些意犹未尽。一位老年朋友说:“我们很喜欢种植活动,不仅能收获亲手做的植物,还可以和大家聊聊天,说说心里话,非常开心。”

据悉,石井街道老年人协会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作用,从身心健康出发,持续普及健康知识,重视老年人生活圈、交友圈的拓展和兴趣爱好的培养,为他们日常单调的生活带来一抹靓丽的色彩,不断践行“一切从需求出发、实实在在为老年人服务”的宗旨。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