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孩子多彩假期,龙田街道开展暑期公益课堂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8-19 22:3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9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官芬)为丰富辖区学生的暑假生活,缓解小区双职工家庭“带娃难”的焦虑,坪山区群众工作馆积极搭建平台,引领小区能人、志愿者发挥作用,7月18日起,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主题为“星星点灯,相伴成长”暑期公益课堂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课业辅导和兴趣培养。

此次暑期课堂服务,采用前90分钟书写学校暑假作业,后90分钟设置党史学习教育、书法绘画、绘本阅读、功夫操、折纸剪纸、居家安全教育、优秀电影赏析、DIY星空灯等兴趣特长课程,孩子们完成当天作业后进行兴趣课程学习,劳逸结合,快乐成长。

“工作馆组织志愿者、社会组织团体,通过‘日常化+特色化’结合的服务方式,为社区儿童提供多元、专业的服务。”工作馆负责人介绍,聚龙暑期公益课堂不仅能够丰富社区儿童的暑假生活,更能减轻特殊困难家庭、双职工家庭家长的家庭教养压力,减少孩子们玩电子游戏、刷视频的时间。“家长白天要工作,孩子放假在家没人管,总担心他们在家里看电视、玩手机。”王女士为自己的两个孩子报名参加了暑期课堂,“现在社区里有了这个课堂,有老师辅导作业、培养兴趣,家长们就放心多了。”

龙田街道积极响应教育部门“双减”号召,联合辖区学校、爱心企事业单位、退休教师、小区能人,在寒暑假免费为社区儿童提供书法、绘画、手工DIY、剪纸折纸等文化学习教育,不断丰富社区儿童精神文化生活。下一步,群众工作馆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成长活动,充分发挥社区“第二课堂”角色,为社区青少年搭建互动学习的大舞台,在提升文化素养、综合实践能力以及激发学生参与社区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