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龙田街道工委召开人大代表履职监督员业务培训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8-19 22:3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9日讯(记者 杨涛)8月18日,坪山区龙田街道人大代表履职监督员业务培训会在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中心联络站)召开。会议由龙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刘海波主持。区人大代表、深圳市佳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项目总监、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志英出席会议。来自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中心联络站),龙田、老坑、南布、竹坑4个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街道25个人大代表联系点的31名人大代表履职监督员参加了业务培训。

会议首先从设立人大代表履职监督员的必要性、工作设想和期望实现的工作效果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动员,会议指出,设立人大代表履职监督员制度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对人大代表履职的监督、提醒和推动,促进代表与选民联动,督促人大代表能更好地尽责履职。

培训会对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人大代表履职监督员工作职责》《人大代表联系点工作绩效》《人大代表联系点“三化”建设标准》等人大街道工委针对履职监督员开展业务出台的工作指引,要求社区联络站指导好各个联系点做好人大代表履职监督工作。

培训会后,刘海波、张志英为参会的31名人大代表履职监督员颁发人大代表履职监督员聘任证书。

参加培训的人大代表履职监督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强,通过培训,使大家进一步加强了对人大制度、人大工作的了解,提升了开展履职监督活动的工作能力,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