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出击!坪山公安侦破系列电缆盗窃案,4名团伙成员全部归案
来源:深圳坪山公安
发布日期:2022-08-18 12:29
分享: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民生案件看似虽“小”,却牵连着“大民心”,影响到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坪山公安发起了民生案件专项打击攻坚。

正值快速发展时期的深圳坪山,随着人口的急剧增多,在打击防控盗窃类等民生案件上,虽然面临着不小的压力,但坪山公安全警未曾有丝毫松懈,始终采取最凌厉的打击手段,强力震慑盗窃工地、“三车”等违法犯罪。

近日,坪山公安接到事主报警称,其价值6千余元的施工电缆被盗。坪山公安立即开展现场勘察、调查走访和情报研判,特别是通过串并其他案件进行分析,发现该案与近期辖区发生的3起盗窃案件,作案时间、作案手法等极为相似,初步研判该系列案件为同一盗窃团伙所为。

该团伙作案后,行踪流动不定,多次变换落脚地点,给案件侦查带来一定的困难。经连续侦查,坪山公安精准锁定了该团伙4名成员所在地。

8月12日7时许,冒着倾盆大雨,秘密隐蔽在三个相应地点的公安干警,经过3个多小时蹲守,在抓捕时机成熟后,随着前方指挥员一声令下,同时出动将该盗窃团伙4名成员一举抓获,当场缴获钳子、剪刀、刮刀等作案工具数十件。经突审,4名犯罪嫌疑人对盗窃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当中。

“百日行动”以来,坪山公安共查处、破获盗窃案件120余宗,打掉盗窃团伙4个,有效净化了辖区社会治安环境。公安机关也再次提醒广大群众,对盗窃、电诈等违法犯罪活动,务必做好自身安全防范,防止个人财物受损,如遇相关情况请及时与警方联系,公安机关将坚决予以打击,切实保护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