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微知著,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成功救治患者隐疾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8-13 18:59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3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深平乐)近日,家住福田区的患者江先生因为右下肢麻痛入住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总院区脊柱科,管床医生询问病史时发现患者半个月前有胸痛发作,于是为他进行了相关检查,并请到该院心血管病科医生进行会诊。经检查发现,江先生肌钙蛋白增高,疑为急性冠脉综合征,建议冠状动脉造影检查。随后,江先生由该院脊柱科转入心血管科治疗。

8月12日上午,江先生在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总院区介入DSA手术室进行了冠脉造影检查术,发现前降支中段原支架内再狭窄,立即给予了药物球囊扩张治疗。目前,江先生病情稳定。

据该院心血管内科罗才福主任医师介绍,江先生2019年因急性心肌梗死在外院行PCI(前降支近中段植入支架2枚),2021年复查冠状动脉CTA提示冠状动脉无明显异常。今年7月江先生曾出现过数小时胸痛,因自行缓解未引起他的重视。此次入住平乐骨伤科医院脊柱骨科后,管床医生问病史发现患者近期有胸痛发作,完善检查,经该院心血管病科会诊,考虑急性冠脉综合征,冠脉造影提示前降支中段原支架内狭窄99%,随后行PTCA(药物球囊扩张)。

8月13日,记者在平乐骨伤科医院总院区内科病区见到了江先生。他说道:“没想到来看骨科,却意外发现了心血管的问题。其实本身症状不是太明显,但术后医生给我看了术中的影像资料后,我才意识到,好在发现及时。”

冠状动脉造影检查术是诊断冠心病的一种常用且有效的方法,是诊断冠心病的“金标准”,具有损伤小、诊断明确、费用低的特点。对于冠脉造影发现冠脉有严重狭窄病变的患者,可以在此基础上介入治疗。从而通过提前发现,早期治疗,大大降低发生心肌梗死和心源性猝死的发生率。

据了解,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总院区即将于8月18日全面启用,一期规划700张床位,该院总院区的全面启用标志着以骨伤科为王牌的平乐已具备了成为综合中医院的实力。

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在2017年由郑州市政府移交深圳市坪山区委区政府后,加挂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为了全面提升平乐骨伤科医院的综合医疗服务能力,坪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医院的发展规划,大力推动平乐骨伤科医院创建“三甲”中医综合医院。随着总院区的全面启用,平乐骨伤科医院将朝着“强专科、大综合”的三甲综合中医院发展目标迈进。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