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田街道积极开展各类为民服务活动推进共建和谐社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8-08 22:29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8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俊熙 徐敏 赖苑玉)亲子运动会、反诈直播课、长者剪纸活动……近期,龙田街道各社区以不断提升辖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为靶向,深化为民服务理念,开展多项为民服务活动,着力推动和谐社区建设。

 童梦童趣,乐享假期 

为了让园区职工亲子家庭有一个轻松、有趣的假期,8月7号上午,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工业区工会联合会共同开展“童梦童趣,乐享假期”亲子运动会,吸引17组职工家庭参与。

活动前,工作人员精心策划了一系列运动性和趣味性活动内容,包括“亲子托球跑”、“亲子按摩球运送”、“亲子两人三足”、“亲子袋鼠跳跳”、“亲子跳绳”等。工作人员为每组家庭分发一张任务卡并说明规则,每完成一个任务,可获得一枚印章,集齐五个印章为顺利闯关完成。

活动中,每项运动都需要家长和孩子们密切配合,相互协作才可以通关。现场亲子家庭个个奋勇争先,颇有一番体育赛场的拼搏精神,整个运动会现场笑声不断,场面十分热闹。短短一个半小时的亲子运动会,增进了园区职工家庭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增强协作意识,也让这个暑期充满趣味性。 

 守护钱袋子,筑牢防护网

为更好地营造“全民反诈”社会氛围,提升广大群众反诈意识与防范能力,近日,老坑社区联合坪山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开展“守护钱袋子·筑牢防护网”线上反诈专题讲座,共吸引100余人参与。

直播课上,坪山公安分局反诈中心王警官与社区居民幽默互动,以案例再现的形式宣传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骗子作案的手法以及防骗的技巧,总结出反诈“三不一多原则”:陌生电话不要接、未知链接不要点、个人信息不泄露、转账汇款前多核实。他还指导大家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提醒大家要牢记全国统一反诈劝阻电话“96110”。

讲座结束后,不少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接地气还深入人心,一定要让身边的人多一点了解。张女士说:“我现在就把‘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起来,把反诈热线存在手机通讯录。”

心随手动,快乐剪纸

为体验和传承民间艺术文化,锻炼长者的动手动脑能力,近日,南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心随手动、快乐剪纸”——长者手工剪纸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义工先给老人们介绍剪纸的基本概念、方法和技巧,让大家了解剪纸的艺术特色,并将事先准备好的剪纸样板分发给大家。义工带领大家从最基本的单剪开始,虽然都是初次接触剪纸,手法有点生疏,但在摸索与实践中充满创造的热情,剪出了第一个剪纸作品。长者们有了第一个剪纸的基础后,开始迫不及待想要尝试更有难度的剪法,在老师的指导下,红纸在他们的手中轻盈地翻转着,不一会儿,一个个生动的艺术品诞生了。

小小的剪纸,不仅剪出了长者们的乐趣,也让他们在动手动脑、交流学习的过程中感受了多重的艺术文化魅力。活动的开展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文化氛围,极大丰富社区长者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