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开展扶困助学活动 累计帮扶困难学生1065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7-22 10:21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2日(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魏惠兰近日,坪山街道关工委开展“关爱明天•扶困助学”活动,此次共帮扶残疾、单亲、失亲及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的困难青少年15名,共投入3万元帮扶资金。

坪山实验学校学生小智(化名)已经连续三年收到了坪山街道关工委的帮扶资金。据了解,通过前期摸排调查,街道对家庭有重大困难的青少年学生确定帮扶,关工委“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从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等方面关心关爱,确保所帮扶的对象思想上表现优秀、学习上成绩进步,生活上得到一定改善。

据悉,10多年来,坪山街道关工委通过“金秋助学”、“五老结对帮扶”、“关爱明天•扶困助学”等五老关爱活动,累计帮扶困难学生1065人,发放助学金97万元、慰问物资17万元。

接下来,坪山街道关工委将积极发挥“五老”优势,做好“五老关爱工程”,在暑期联合各社区继续开展“红色电影教育季”、“五老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等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活动,支持和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