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仓讲堂”再开讲,坪山社区萌娃体验“务农之乐”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7-15 14:5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64岁的社区原居民耐心向小朋友介绍着粮仓的历史,她还从家里带来了以前的粮票、布票等老物件,向小朋友介绍过去交公粮的故事,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社区还在现场准备了坪山历史老照片,小朋友们在对过去的老房子都很好奇,“这个就是以前的学校吗,我们爸爸妈妈当时就是在这里学习的吗?”看着坪山历史老校坪山中心小学的老教学楼,不少萌娃好奇地发问。

社区还从老居民处收集到了打禾机、鼓风机等老农具,让萌娃们知道过去人们是如何生产粮食的,面对这两件“大玩具”,小朋友们表现得很兴奋,听完老居民的介绍后,纷纷跑上前去体验。坪山社区还非常有心地准备了稻穗,看着稻穗变成一粒粒饱满的稻谷,小朋友们高兴地不得了,“我们吃的米饭就是这个煲出来的吗?”捧着一捧稻谷,有小朋友这么问道。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