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田街道“星火能人”为园区职工送上健康生活指南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7-08 15:0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8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林枣微)“你们的服务真好,我现在不仅更清楚健身设备的使用,还纠正了以往错误的健身观念了。”一位刚结束运动的园区职工向社工说道。日前,坪山区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每周末定期开展“健康生活‘动’起来”减压主题活动,为园区职工群众送上健康生活和运动指南。

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以职工需求为导向,积极链接园区资源,由星火能人骨干陈老师、孙老师两位专业健身老师进行指导教学,他们利用周末时间,在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园区职工群众进行免费的健身指导,帮助园区职工科学健身。目前,每周末都有90余人参与锻炼健身。

除了健身指导活动,星火能人空间还开展能人讲党课、公益瑜伽课程等活动,丰富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每周末的公益瑜伽课程,目前已经持续半年时间,由刘老师、朱老师两名专业的瑜伽老师指导,两位瑜伽老师也是星火能人空间能人骨干。平时她们两人利用周末时间为园区企业职工开展瑜伽健身活动,在两位老师的感染下,现在每周有30名瑜伽爱好者参与其中,还成立一个“红色舞韵社团”。

依靠园区居民群众参与园区治理,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是龙田街道基层治理的重要路径。在此背景下,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成立星火能人空间,致力于吸引园区众多优秀的职工、党员及群众加入其中。同时,星火能人依托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发挥个人优势,为园区职工群众免费开展各类兴趣培养、宣传教育及社团培育等服务,在此过程中,也吸引更多热心优秀的园区骨干一同参与园区的基层治理,发挥“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作用。

星火能人空间的成立,为推动园区的共管共治提供了活力,后续中心将持续链接资源,进行资源整合,充分发挥星火能人空间在园区治理的作用。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