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田街道居深港人联谊会举办“ 同心龙田、行走湾区”主题联谊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6-20 17:18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0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柳元)为庆祝香港回归二十五周年,进一步促进居深香港同胞提升爱国爱港信念,领略粤港澳大湾区不同城市的独特文化内涵及历史底蕴,从而更好积极融入大湾区建设。6月15日,龙田街道居深港人联谊会组织40余名会员开展“同心龙田、行走湾区”联谊活动,赴中山孙中山故居及佛山顺峰山公园参观学习。

活动首站抵达孙中山先生故居,纪念馆完整保存和还原了孙中山先生曾经的居住环境,并将孙中山先生生平的史迹、亲属与后裔等故事图文并茂地陈列于展区中。参观过程中,会员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在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前驻足观看,重温那段发愤图强的民族历史,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时代更迭的变化以及中国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感染和教育,真切感受到了民族英雄“天下为公”的爱国情怀,深刻学习到了革命先烈的遗志遗风。

随后,联谊会一行来到佛山顺峰山公园,位于入园处的“中华第一牌坊”精湛工艺令人惊叹,公园内建筑古色古香,如粤剧大观园、桂海芳丛、雅正园等景点,处处体现了顺德岭南水乡的悠久文化底蕴。在园内不仅可以捕捉到城市独有的历史文脉,也可以感受到现代高科技技术,使人感受到“离尘不离城”的体验。在结束后,会员们感叹,这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彼此间的友情,更增进了对大湾区美好风景的热爱之情,提升会员们对祖国的向心力和归属感。

龙田街道居深港人联谊会会长伍红红表示,联谊会作为深港两地联络联谊的桥梁,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宗旨,为港人彼此之间的交流提供契机,成为紧密联系居深港人乡亲的重要平台。下一步,联谊会还将建立常态化学习交流机制,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进一步弘扬着“爱国、爱港、爱乡”精神,时刻秉持着促进乡谊、互利互勉的宗旨,助力深圳与香港的交融发展。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