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 VVIP保障”助高考考生乘风破浪!还有这些信息需注意...
来源:坪山发布、坪山教育
发布日期:2022-06-06 09:20
分享:

高考正式进入倒计时,坪山区2000余名高考考生将踏上自己的追梦之旅,各考点已做好充分准备,为追梦少年们提供“ VVIP保障”,全力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暖心高考。

近日,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嘉,区领导吴志柳分别率队飞行检查深圳高级中学(集团)东校区、坪山高级中学两个考点疫情防控和考前准备工作情况,区教育局、卫健局、坪山街道、石井街道、坪山公安分局、市市场监管局坪山管理局、市交警支队坪山大队、坪山供电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详细了解考点疫情防控、场地消杀、考场布置等情况,并逐一检查了保密室、考场等重点场所,对高考考务工作进行细致指导,要求学校要认真落实省、市、区各级部署要求,各项工作要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以赴做好高考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强化考务管理,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前心理疏导,营造和谐轻松氛围。同时,要充分做足极端天气应对等各项应急预案,确保供电供水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及时跟进,为高考平安顺利保驾护航。

为保障高考平安顺利进行,全区2个考点,3所参考学校严密部署、全力以赴。

坪山高级中学

为全力做好2022年高考考点准备工作,坪山高级中学认真落实省、市、区各级部署要求,在疫情防控、保密措施、考务培训、心理防范、后勤保障、师生备考等方面有计划地开展推进。

防疫设备设施、考场监控保密设备、食堂清洁管理、供电供水安全保障工作均已准备就绪;应对极端天气及各类安全问题已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并展开培训演练;心理安全防范组实行“一人一策”。师生齐头并进、全力以赴,学校以最用心的准备、最用情的陪伴、最贴心的服务助力学子圆梦六月。

深圳高级中学(集团)东校区

深圳高级中学(集团)东校区做足考点准备,将考试场所与非考试场所分开,考试期间实行封闭管理,考场空调全覆盖;每个考场门口和考场内均安装有摄像头,可实现网上视频巡查监控全覆盖,监控和录像可实时与省、市、县教育考试机构互联互通。

高考前夕,学校暖心陪伴高三考生,为同学们准备了成人礼、毕业班植树、心理舒压等活动,鼓励学生以轻松的状态迎接考试。

龙翔学校

为确保高三学子顺利高考,龙翔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提前14天为每位高三学生进行健康申报,做到一日三检,保证教室清洁、卫生、通风,确保学生身体健康。

为保证高三学生良好的参考状态,学校邀请区教育局心理团队为考生进行考前心理疏导。同时,在饮食及作息时间上进行调整,丰富食堂菜单,开通高三专属进餐窗口,让学生吃得舒心。学校调整作息时间,让高三学子睡得舒服,用最饱满的状态迎接高考。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