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好人”、深圳市文明市民唐治红:守护群众生命健康是党员天职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2-05-30 17:01
分享:

“坚守”“继续坚守”“继续协助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打开“广东好人”、深圳市文明市民唐治红的微信朋友圈,几乎满眼都是这样的文字,在配图中,“守护蓝”“志愿红”十分显眼。日复一日高度相似的朋友圈,记录着他和义工伙伴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的日常。

“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是党员应尽的职责。”秉持这样的信念,2020年初,唐治红迅速组建了一支防疫志愿服务队伍,在坪山区龙田街道龙田社区各检疫点进行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今年1月起,深圳再次面临新冠疫情考验,唐治红带领86名社区防疫志愿者投入抗疫。期间,他亲历了深圳首例奥密克戎变异株确诊病例的社区管控处置工作。他记得,那天晚上忙到翌日凌晨2点,休息了5个小时,清晨7点又起来工作了。

唐治红还是龙田社区治安队副队长。1月以来,一忙完治安队的工作,他就马上赶到社区各个核酸检测点,查看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同时亲身投入服务。每次帮居民解决问题,听到一声声感谢,唐治红就觉得成就感满满,“比什么都值得。”居民也十分体恤他们的辛苦,天冷时送姜茶御寒,天热时送来奶茶甜点,以此表达感谢。

但更让唐治红高兴的是,不少居民主动报名,加入了志愿者行列。唐治红志愿服务工作室1月29日揭牌启用,截至目前新加入义工103人,开展防疫志愿服务252场,累计2440人次参与,服务时长7320小时。新人的志愿服务热情毫不逊色,有一位新义工甚至把自己的5天假期全献给了抗疫服务。

现在,唐治红仍然每天都去核酸检测点,以便及时提供协助。居民早已熟悉他的身影,眼神相接时,笑意从眼角露出,人们朝他颔首致意:“又来啦!”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