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青少年足训基地(二期) 预计2024年竣工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2-05-24 08:3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4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刘芳)5月23日,记者在光明区采访获悉,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二期)项目正有序推进,预计2024年完成。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家级青训中心,承办国内外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动,成为一个集“训、科、医、教、服”于一体的专业综合基地,有助于填补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的空白。

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位于光明区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西侧紧邻南光高速、东侧紧邻龙大高速,未来地铁13号线延长线直达基地。项目分为2个标段建设。一标段(足球公园)总占地面积约14.1万平方米,于2021年3月竣工投入使用。二标段占地面积55486.8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0229.87平方米,于2021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主要建设项目有新建10000座的中心专业足球场(1片11人制足球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运动员综合保障区域宿舍楼、体能训练及康复科研中心、公交首末站等。

该项目在易淹没区域融入了下凹绿地、绿色屋顶、植被缓冲带等海绵设施,并将其进行组合串联。采用成品透水仿石砖,透水铺装率达90%,最终实现年径流总量控制率达73%,并做到“蓝绿融合,灰绿结合”。项目还通过收集建筑屋面雨水、路面雨水用于地面冲洗和绿化灌溉,实现水资源的合理和高效利用。

2022年光明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将光明发展“大图景”与群众生活“小确幸”紧紧相连,加快建设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二期),是光明区繁荣发展文体事业的重点工作之一。

市足球协会主要负责人介绍,该基地的建设将加快深圳市青少年足球的普及推广,提高全市足球整体发展水平,提升全市体育竞技综合实力。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