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新时代荣光 龙田街道开展系列活动致敬劳动者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5-23 08:4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3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王欢)致敬劳动者,讴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5月19日,坪山区龙田街道总工会“云访当代劳模·五月工声嘹亮”线上直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为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深刻理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内涵,有效激励和鼓舞职工群众为更加美好的未来而不懈奋斗,龙田街道总工会开展了以“劳动书写新时代荣光·红五月工声嘹亮”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包括慰问劳模、“红五月”主题书法比赛、先模人物访谈直播等。

其中,访谈活动以直播平台为载体,邀请了辖区内省、市、区各级劳动模范以及新就业群体先进劳动者代表作为分享嘉宾,畅谈个人成长好经验、探索职业发展新途径。

5月6日,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赖美霞、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胡旭红,立足企业文化建设需求与自我成长需求,围绕如何积累工作经验、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向广大线上线下职工朋友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做法;5月19日,坪山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顺丰速递员屈友良以及龙田街道三新领域流动党支部书记、网约车司机孙广阳,作为新就业群体劳动者代表,紧扣新业态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围绕就业新思路,讲述他们在平凡岗位努力逐梦、彰显担当的生动故事。

两场直播活动还通过现场互动、线上抢答等形式串讲了工会法、工会会员权益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E路守护”专属综合保障服务项目、“龙田街道文明领航栈”志愿者服务文化站等内容,干货满满,共吸引了800余名观众收看并参加活动。

活动后,多名线上职工留言:“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向你们学习、逐梦不停”、“致敬工匠精神”等等,线下职工代表也纷纷表示要以工匠精神为动力,立足本职,提高责任感,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