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医患平安!坪山妇幼开展防卫培训和反电信网络诈骗宣讲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5-16 15:59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6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王雄)近日,坪山区妇幼保健院邀请辖区民警到院开展个人极端暴力袭击防卫培训和反电信网络诈骗宣讲会,为全体医务人员、安保人员授课。

会上,授课民警结合医务人员办公场所的特殊情况讲解个人防范基础动作,以及在特定环境下应对暴力攻击时的防卫技巧,并亲身示范了解脱技能和规范动作;随后,民警介绍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形势,通过生活中典型的案件详细讲解常见诈骗手法,提醒医务人员谨慎接听“00”“+”开头的境外电话,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警示。

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医院工作人员应对突发暴力事件的处置能力,也提高了医务人员反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下一步,该院将重点做好日常演练,不断强化安全保卫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加大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做到人人知晓、人人普及、人人警惕,人人下载国家反诈APP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