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病痛一朝解决,坪山妇幼成功为患者取出节育环残留物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5-11 18:58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0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王雄)五一假期刚结束,经坪山区妇幼保健院治愈的张女士顺利出院,并向该院妇科孙玲玲主任团队赠送锦旗表达谢意,今后不用再忍受宫内节育环残留物带来的十年病痛。

“十年来,我去过很多医院治疗,也做过几次宫腔镜检查,要么找不到残留物准确位置,要么没办法取出。非常感谢孙主任团队,利用假期时间手术,既解除了折磨我十年的病痛,又不耽误我工作。”张女士在向孙主任赠送锦旗时这样说道。

十年前,张女士曾在老家尝试取出宫内节育环,但由于节育环断裂,医生仅取出一部分,剩余半截一直残留体内,时常引起下腹部疼痛且导致阴道分泌物增多、产生异味,备受困扰。4月27日,张女士到坪山区妇幼保健院就诊,该院妇产科了解病史后,通过彩超确认节育环定位。

最终,由孙玲玲主任主刀,采取宫腔镜手术和超声引导双保险措施,成功取出残留张女士体内十年的半截节育环,彻底解除困扰张女士多年的病痛。

孙玲玲主任介绍,这个病例有三点难度,一是节育器残留物位置比较隐蔽,处于宫颈内口横向嵌顿,宫腔内仅能隐约看到断端头,既难以定位也不宜抓取。二是节育器残留物在宫腔内基层嵌顿很深,抓取是容易引起出血。三是节育器残留物在体内时间久,可能已被腐蚀,取出时可能造成再次断裂。

据了解,宫内节育器留置时间过长会引起节育器嵌顿、游走,导致子宫穿孔、感染,形成盆腔脓肿等。“小宫腔,大世界。”宫腔镜下操作视野清晰、直观,定位准确,能够准确了解宫内情况做出相应处理,宫腔镜手术创伤小、无痛苦、术后恢复快、手术效果好,是目前比较先进的诊疗技术。

近年来,坪山区妇幼保健院已为1000多位患者在宫腔镜下实施如粘膜下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宫腔粘连、子宫腔畸形等手术,帮助患者解除病痛。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