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首期“网络云推介”,坪山区社会组织展风采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5-10 23:2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0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田秉兰 黎东)5月10日,坪山区优秀社会组织“网络云推介”第一期活动成功举办,线上观看人数累计达4.5万人次。本次直播由坪山区民政局主办、坪山区社会组织总会承办,推介的社会组织为“坪山区坪山街道善育婴幼儿健康发展促进中心”。

据悉,为破解婴幼儿照护服务民生“痛点”问题,在坪山区民政局的支持下,坪山街道孵化了坪山街道善育婴幼儿健康发展促进中心,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创新打造了深圳首家社区亲子互助中心,构建起“党委领导、政府搭台、家长主导、群众互助、专业支持”的五位一体化普惠婴幼儿照护服务新模式,为深圳实现“幼有善育”目标探索出新路径。

在直播活动中,善育中心理事长、项目督导深入浅出地剖析了该中心参与创建社区亲子互助中心的初心、项目设计思路、运营情况,互助家庭的成长等等,同时通过两位家长精彩分享,让大家更直观感受到了,在专业社会组织的管理和运营下,“家长互助育儿”模式是如何解决婴幼儿照护难题的,吸引线上许多观众留言询问托育细节问题。

据介绍,今后,坪山区民政局将不定期举办优秀社会组织“网络云推介”活动,向社会各界宣传展示优秀社会组织风采。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