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市委主要领导调研坪山指示精神 为深圳建设好先行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2-05-09 14:23
分享:

5月6日,坪山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主要领导调研坪山有关指示,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指示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真正把市委对坪山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努力以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建设的实际成果践行“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为深圳加快建设好先行示范区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狠抓经济增长,全力推动各项指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具体。要积极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难题,全力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要结合“一产业两规划两政策”,研究编制系统招商策略,持续推动洽谈储备一批、招商落地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竣工达产一批“四个一批”工作,努力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特别要加快挖掘产业空间潜力,研究出台产业空间筹建三年行动计划,统筹实施好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已征转未入库土地和在库储备土地等三年行动方案,加快把坪山的“隐性”空间潜力变为“显性”空间优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空间支撑。

要立足坪山特色,全方位提升城区规划建设和功能品质水平。要落实好高质量推动城市建设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加快实施城市总设计师制度,落实好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行动,积极推进燕子湖等重点片区开发建设,逐步完善城区商业等生产生活配套,着力打造有颜有品的现代化城区。特别是要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充分考虑坪山产业之区、制造之区的鲜明特色,深入挖掘坪山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创新城区规划建设模式,将生产区和生活区隔离开来、融合起来,将区内自然生态资源串珠成链、织绿成网,加快打造特色鲜明、功能齐全、产城融合、宜居宜游的未来城区。

要坚守为民宗旨,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交通、医疗、噪音、废气等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要把民生诉求系统作为解决群众关心问题、企业纾困解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深化应用企业版民生诉求系统,持续优化诉求处理流程,迭代更新前端后端系统,强化数据运用,线上线下联动,让群众大事小事、企业急事难事都能得到顺畅反映、有效解决,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要坚持党建引领,切实以“党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进一步树牢大抓党建、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将党建工作融入到解决发展最紧迫和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上来,真正发挥党建对疫情防控、基层治理、创新发展等重点工作的牵引带动作用,切实把基层党组织这个战斗堡垒建得更强,以更大力度促进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福祉、提升治理效能、增添发展成色。

要守牢安全底线,全力为坪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继续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场所码+电子哨兵+白名单”等制度,抓好各类特殊场所、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等管控,加快推进加强针疫苗接种,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稳定,组织开展好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持续开展安全大检查,全面做好涉环境邻避、问题楼盘、劳资纠纷等重点领域信访问题的事前预防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筑牢安全发展屏障。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