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组织系统“组工信仰”读书班分享会暨专著导读活动在坪山举办
来源:坪山发布、坪山先锋
发布日期:2022-05-06 14:23
分享:

为推动全市组织系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结合第二届“深圳干部读书周”活动安排,5月5日下午,由深圳市委组织部主办,坪山区委组织部承办的全市组织系统“组工信仰”读书班分享会暨“学创新理论·悟为民初心”专著导读活动在坪山图书馆举行。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区委组织部(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组织人事局)有关负责同志和市、区“组工信仰”读书班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坪山区委书记杨军为活动致辞,他指出,市委组织部在坪山举办全市组织系统“组工信仰”读书班分享会暨“学创新理论·悟为民初心”专著导读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鼓励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牢记初心使命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打造政治素质过硬、知识结构完备、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先行示范区干部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杨军表示,将以此次读书活动为契机,全力参与办好“深圳干部读书周”,健全完善读书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引导全区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至信而深厚、融通而致用、执着而笃行。同时,积极推动“组工信仰”读书班做法向全区推广,以“书香组工”引领“书香机关”“书香社会”建设,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在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补足精神之钙,以过硬的本领为人民服务,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随后,活动邀请了深圳广电集团首席评论员余治国担任导读官,现场连线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一研究部副主任张贺福,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的编撰背景、编辑思路、内在逻辑及学习体会等开展访谈交流。

接着,以“悟为民初心”为主题,市、区“组工信仰”读书小组分为马克思主义经典、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四个组进行好书分享。

市、区“组工信仰”读书小组好书推荐

向“组工信仰”读书小组代表赠送马克思著作《资本论》、周国平著作《人生哲思录》。

最后,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邱浩航作总结讲话,对此次读书活动给予高度赞赏。他指出,今天的交流活动贯通了传与新、兼具了形与神、融合了学与思,内容充实、形式新颖、富有青春活力,充分展现了组工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组工信仰”读书班的丰硕学习成果,对每一位同志都有所启发、有所触动,对深圳组织工作也有助力、有促进。

他勉励全市组工干部,要持之以恒抓好“铸魂赋能”,带头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中感悟和践行对党忠诚,读原著、学原文、悟初心、担使命,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

要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中感悟和践行无私为民,树立正确政绩观,始终以民心所向定标,在大事难事前知难而上、迎头向前,在落实、执行过程中奋勇担当。

要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中感悟和践行公道正派,结合“知事识人·序事辨材”常态化,建立全链条干部工作体系,树立实干担当的用人导向;坚持从严治部,以实际行动和效果,让干部群众感受到组织上的公道、公平、公正。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