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井田心社区开展青少年情绪探索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5-05 17:1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5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王丹 曹程月为了使青少年深入到自己的内心世界,正确认识自己的情绪,接纳自己的情绪,5月3日,田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社区精防社工,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结合青少年当前年龄阶段具备强烈好奇心,以及对心理卡牌互动形式感兴趣的需求特点,开展了“为心灵做一次SPA——OH卡青少年情绪探索”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游戏探索、互动问答、知识串讲的方式开展。讲师先让同学们选出自己喜欢或不喜欢的oh卡,再配对到相应的文字卡,邀请同学们分享自己的选择理由和感受。游戏让同学们倍感舒适自在,也初步感受到了OH卡牌的魅力。同学们将字卡与图卡搭配解读、讲故事,从故事中感受不同成员独特的思维方式,同样的卡牌搭配,却有完全不同的故事呈现,让人耳目一新、开阔思维。

本次情绪探索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到OH卡的神奇魅力,通过图像投射出目前的状态及成长过程中对自己影响重大的事,从而了解自己的内心,给自己启发和反思,青少年深入自己的内心世界,探寻潜意识与现实生活之间的种种联系,在探索和发现中实现了自我成长。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