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坪山人大
发布日期:2022-04-23 15:09
分享:

4月22日上午,深圳市坪山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廖澍华向大会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还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金闻秀、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荣斌分别作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区领导廖澍华、管连秀、孙新华、张宗武、袁虎勇、叶青云、陈越波、徐国东、李广明、夏遵初、黄史昉、林少兵、江国初、刘玉红、何友添、郑刚生、费晓愈、吴志柳、金良富、金闻秀、李荣斌等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为杨勇、胡未东、孙艳琼、潘洪斌、龚德宇、王超、蔡超伦。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勇主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廖澍华向大会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廖澍华在报告中回顾了区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他指出,2021年,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主动服务全区改革发展大局,正确依法有效行使基层人大各项职权,为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作出了积极贡献。

全年共组织召开人民代表大会4次,召开常委会会议14次,主任会议39次;审议议案35件,作出决议、决定18项;选举、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61人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41项,开展执法检查4项;共交办代表建议162件、代表联系函65件。

报告从五个方面对今年的工作作出部署: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永葆政治机关鲜明本色。

依法履职尽责,正确有效行使人大各项职权。

持续深化改革,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密切联系群众,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

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切实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

会议号召

全体人大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笃定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坪山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书面审议了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报告。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