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主要领导参加区两会审议、讨论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2-04-22 23:12
分享:

4月21日至22日,坪山区人大代表、区委书记杨军,区人大代表、区长赵嘉分别来到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部分团组,与代表委员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并积极作出回应。

代表委员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公正,分析问题全面深刻,部署工作具体务实,既明确了“干什么”,又指明了“怎么干”,与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一脉相承,是一个站位高远、创新进取、回应关切、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为奋力跑好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第一程”指明了方向。

21日,杨军先后来到政协第二讨论组和人大马峦代表团。在政协第二讨论组,来自教育、医疗、科技等领域的政协委员相继发言,分别结合报告相关内容,就提升辖区教育品质、卫生医疗水平和创新发展动能展开热烈讨论。杨军代表区委向政协委员一直以来关心服务坪山各项事业的发展表达了感谢,同时就委员提出的意见进行了一一答复。在人大马峦代表团,围绕加强城区配套建设、绿色低碳发展、交通路网完善等问题,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和岗位实际,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杨军仔细记录,不时与代表互动探讨,及时给予回应。

杨军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广大干部都要立即动起来、跑起来,切实从报告中读出怎么办的思路、怎么干的举措,发扬精干务实的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扎实做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民生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以更大的决心和魄力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作出更大贡献。

杨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和省委“1+1+9”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1+10+10”工作安排和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围绕区第二次党代会和区委二届二次全会部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用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奋力跑好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第一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军希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坪山区各项工作,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心关切,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为坪山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22日,赵嘉前往坪山代表团,听取代表发言,与代表们一起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并进行深入交流。

讨论过程中,代表们紧密结合自身岗位,围绕报告内容,就工业园区提容增效、旅游文化产业规划、人才智库打造、教育集团化办学、城区产业规划与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赵嘉仔细聆听、认真记录每一位代表的发言,并对代表们能够为坪山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表示感谢。

赵嘉强调,要聚焦主导产业发展,强化高品质空间保障,让优质项目来了就有空间可落。要全力做好企业服务,把服务送上门,让企业“少跑腿”。要优化人才政策体系,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吸引全国各地优秀人才落户。要坚持规划引领、设计先行,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然资源的经济效益和文化效益。要继续以最快的速度打通断头路,让市民群众享受到辖区内循环的交通便利,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