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响应!坪山国资局即时回应区“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建议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2-04-22 23:08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璇玲)坪山区“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围绕坪山区重点工作,广泛开展调查研究,针对民生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提出了很多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4月22日,区人大代表李创锋、禹涓、邱远明、周红满、舒媛等几名代表分别提出了“设立产业专项基金”、“探索股份合作公司职业经理人制度”、“解析云巴建设滞后情况、加强对城投公司盈利问题的监督”和“提高国企的自主盈利能力”等5条意见和建议。

对于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坪山区国资局高度重视,局领导班子3人分别与人大代表联系沟通,第一时间回应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确保落实人大代表建议“不过夜”。通过与代表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或电话沟通,逐一向人大代表报告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解析说明一些工作滞后的原因,并就国有企业改革和股份公司发展等方面与代表们共同探讨改革发展思路,获得代表们的理解与肯定。

下一步,坪山区国资局将进一步与代表进行沟通交流,对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拓宽集体经济发展思路等方面情况作深入的探讨,并以解决好人大代表反馈的问题为契机,推动国资国企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