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梓街道多措并举助力酒店旅馆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4-01 21:27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日讯(记者 杨涛)“入住人员一定要严格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实名登记,详细询问来自哪里、途径哪里,重点关注是否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为进一步助力旅馆业落实落细防疫政策,坪山区坑梓街道疫情防控旅业专班负责人每天都带队到辖区的酒店、旅馆、民宿走一走,问一问入住人员,查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这是坑梓街道积极落实区防疫部署,助力酒店旅馆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的一个具体举措。记者了解到,目前坑梓辖区40家酒店、旅馆、民宿全部正常营业,按照坪山区酒店旅馆民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每家开业的旅馆均要求签订《旅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承诺书》,严格落实酒店旅馆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所有酒店旅馆必须有自己的防控应急预案,员工要登记造册,核酸检测保持“两天一检”并做好健康登记。各旅馆要保证每日查房,逐一查验旅客健康码、行程码有无异常。

坑梓街道疫情防控旅业专班认真落实区、街防疫部署,多措并举,通过上门服务、开展专题培训等方式,督促指导辖区酒店、旅店织密防疫网,保障好入住旅客健康安全。

“我们要特别感谢坑梓街道,经常上门指导,为我们解答疑问。”一酒店经理说道。据他介绍,“到我们这住宿的,很多客人都是半夜仓促过来的,很多时候,我们拿不准该不该给他们住,只能大半夜打电话给街道旅业专班工作人员询问。他们都会第一时间接听电话,详细指导我们落实好相关防疫工作,旅客们觉得政府工作很靠谱,我们自己上班也觉得很放心。”

据坑梓街道旅业专班工作人员介绍,为全面筑牢辖区酒店旅馆疫情防控安全线,坑梓街道近期专门组织40家酒店旅馆负责人开展防疫培训,动员大家正确研判当前防疫形势,认真学习、严格落实市区旅业防疫工作指引,为助力深圳尽快打赢本轮奥密克戎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下一步,坑梓街道将继续紧盯风险点和薄弱环节,督促辖区酒店、旅馆、民宿落实住宿人员流入流出管理,严格依法管控严防输入风险。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