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有效!坪山区交通安全教育这样更实在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2-03-31 11:19
分享:

@坪山er,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交通安全第一课”线上开讲啦。

日前,坪山区针对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幼儿园和中小学等群体,采用线上分类施教的方法,开展多场“交通安全第一课”,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明显提升。

针对辖区重点运输企业司机,坪山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通过在线播放安全警示教育宣传片,结合事故典型案例,剖析事故成因,详细讲解法律法规,以案说法,警示大家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

对辖区115家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从业人员,则倡导其在售卖车辆时,规范对电动自行车购买者做备案登记管理,从源头上筑牢交通安全意识。图片图片

对学生群体,交通安全同样“停课不停学”。

工作人员通过校园“云课堂”,线上为学生和家长们讲解交通标志、道路交通标线、交通信号灯信号等知识,分析随意横穿马路、翻越护栏、骑车追逐打闹、闯红灯等交通陋习和违法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危害,增强学生交通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

近期,坪山区还将通过线上课堂等形式

加强对辖区泥头车、搅拌车

及危化品运输企业交通安全教育和管理

持续加大源头监管和路面整治力度

确保辖区道路交通

安全、畅通、有序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