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力推惠企惠民政策落地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2-03-31 10:56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璇玲)推动业务办理提速增效、推出“网上办”“预约办”服务、打通惠企惠民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日前,坪山区主动靠前,精准“出招”,陆续出台多项暖心服务,全力支持企业更好发展。

在建工地项目如火如荼,做好工人用餐保障尤为重要,坪山区相关部门急企业所急,推动业务办理提速增效。上周,在接到辖区某工地“希望加快食品经营许可证受理审批等流程,早日解决工地工人用餐保障问题”的诉求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积极与市许可审查中心进行沟通,通过建立办证推进群、开辟窗口受理绿色通道、“一企一策”开展一对一指导等方式推动食品经营许可审批提速。

“下午受理申请,次日我们即实现网上审查与许可发证,大大缩减了办理时间,以往正常情况下要8个工作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业务办理跑出“加速度”,更多业务甚至足不出户就能实现全流程办理。坪山区各级政务服务大厅积极推出“网上办”“预约办”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坪山区“一窗式”在线政务服务涵盖了政务办事模块,融合了秒批、无感申办、在线预约、政务服务地图等特色便捷服务,嵌入了“@坪山”平台,投诉、咨询、建议可一处解决。

随着2022年坪山区抗疫暖心援企“10条”政策的发布,坪山区全力落实“政策找人”机制,把帮助市场主体纾困政策出台与政策落地结合起来,打通惠企惠民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如坪山区有关部门组建政策宣讲团队,针对不同人群需求,围绕经营所得汇算清缴、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减税降费等热点内容开展线上宣讲,切实为企业答疑解惑、纾困解难。此外,还分批次、分重点和分类型通过微信群辅导、短信提醒和电话连线等方式,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充分享受普惠性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帮助企业提振信心,切实提高企业的获得感。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