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山“暖心十条”引热议好评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2-03-29 09:43
分享:

3月25日,坪山区出台抗疫暖心援企“十条”政策,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加快推动企业恢复活力、扩产增效,促进辖区经济平稳运行,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

“加快惠企政策落地见效”、“落实组合式减税降费支持政策”、“补贴企业封闭式管理支出”、“支持企业员工有序通勤”、“支持企业购买防疫保险”、“支持减免企业物业租金”、“支持零售业释放活力”、“支持文体旅游业恢复发展”、“发放工地抗疫暖心健康包”、“建立企业诉求快速响应机制”,条条切合坪山实际,暖心又给力。

坪山区“暖企十条”政策推出后,辖区不少生物科技企业为“十条”政策点赞。

星际光(深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柏强认为,坪山区出台的“暖心援企‘十条’”非常贴心、考虑周全。“减租、减税、诉求快速响应、保险、员工通勤……方方面面都替企业考虑到了,可以说是关怀备至。有了这些保障,我们要做的就是安心全力加速发展。我们有信心突破障碍,公司发展迈上新台阶!”

深圳循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超认为坪山“抗疫暖心援企‘十条’”非常契合企业当前的需要,极大鼓舞了企业的发展士气。他表示,“这对我们来说是信心,也是决心和动力,我们一定结合企业实际,合理有序安排加速生产,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坚持绿色低碳发展!”

“十条”中特别对问题旅游业恢复发展提出了支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住宿业、餐饮业和电影院等,按其3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实际支付租金总额的20%,给予最高10万元的补贴。

对此,万象影城坪山店影城经理饶杜辉表示,这“十条”对准了企业最急难愁盼、最关切的要点展开扶持,尤其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电影院。

饶杜辉说:“来到坪山,我们始终心里很踏实,因为我们见证着坪山一步一个脚印,走实走稳了每一步。区委区政府时刻关注企业、关怀企业,总是精准发力,及时助力,让我们不仅常感暖心,更对未来在坪山的发展满怀信心!”

在深圳微芯药业总经理刘馨看来,坪山“暖心援企‘十条’”十分及时、振奋人心。他说:“坪山区委区政府切实站在企业的角度,紧紧围绕当前企业生产经营的痛点、难点,及时施策、精准施策,十分暖心。未来,我们将初心不改,与坪山一起砥砺前行,共同谱写创新发展之歌!”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