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文明城市创建,马峦居民积极参与环保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2-25 21:2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5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柯丹 张雨河道清洁志愿服务、“变废为宝”手工制作……连日来,坪山区马峦街道开展多场活动带领居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推动环保观念深入人心。

日前,马峦街道坪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万分站点在汤坑水河道周边开展“护河行动我先行,我是坪环‘河小二’”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工合作,大家一边拿着夹子,一边拎着垃圾袋在负责的区域清理垃圾,经过一个下午的努力,河道及其周边环境焕然一新。志愿者小蒋说:“看到河道和周围的环境变得干净起来,我很有成就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带动更多居民参与到护河行动中来,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

此次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的环保意识,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日,沙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变废为宝,环保生活”线上亲子环保知识分享活动,共吸引20余位居民参加。

活动伊始,社区工作者为亲子们介绍垃圾分类的知识,随后,参与居民在社区工作者的引导下进行手工制作,将废弃塑料瓶、废纸桶等充分利用,制作成储物篮、玩具等,最后,亲子纷纷在群内分享成果和活动心得。参与活动的林小姐说:“这个活动让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让我看到了孩子们的创造力,我将带动我的家人和朋友们响应垃圾分类的号召,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此次活动,有助于带动社区居民参与到节能环保的行动中来,推动环保观念深入人心,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