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田:人大代表助防控,主动作为显担当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1-30 13:28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30日讯 (记者杨涛)疫情发生以来,龙田街道人大工委号召组织全街道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与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坪山区驻龙田街道人大代表纷纷快速响应,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者、宣传者和践行者。

企业代表送温暖,共抗疫情做表率

区人大代表中的企业家人员,在做好各自企业防疫的同时,帮助解决各类物资紧缺问题,为龙田街道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坪山区中医院)李保林代表为街道的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一批新鲜熬制的防感中药汤,一杯杯热气腾腾的药汤,暖胃又暖心;深圳市凯中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秦蓉代表为龙田街道捐赠一批慰问物资,向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表示关心和慰问,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时刻牵动着人大代表的心。日前,区人大代表、深圳市亿道数码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钟景维了解龙田街道的防控情况后,立即联系街道老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了解社区在抗疫方面的需求,在得知防护服短缺后,第二天,亿道公司立即就把1000套防护服送到了社区人大联络站,将温暖和力量送到战疫一线。

街社代表战一线,凝心聚力克时艰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龙田街道人大工委始终心系防疫一线,闻令而动,积极组织人大代表投身抗“疫”工作,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主动承担防控任务,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凝心聚力,共筑龙田街道疫情防控安全网。

“请打开健康码、行程卡、核酸码,保持一米距离”,在老坑社区核酸检测点,不论白天夜晚,几乎都能看到龙田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老坑社区驻站代表刘海波忙碌的身影,靠前指挥、现场调度,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在现场协助开展组织引导、秩序维护工作,在核酸检测点扩容时需要人手的时候,他二话不说拿起工具和工作人员一起施工。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人大代表、龙田社区党委书记黄迎春带领社区同事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数据排查、楼栋管控等任务重,他每天坚持值班值守,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要求,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区人大代表、老坑社区两委委员黄静娜化身志愿者,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在老坑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扫码登记,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同时协调医院和社区等力量确保各个检测点平稳运行。

连日来,区人大代表、竹坑社区两委委员江吉聪和社区同事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协调核酸采样点场地和医护人员、维持现场秩序、组织发动社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已经连续多天工作超过16个小时。南布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站长张琼广泛动员退役军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有序引导、有效组织,同时在检测点为老年人和孕妇等群体开辟绿色通道,加强人文关怀,“我既是一名人大代表,也是社区的一份子,大家齐心协力定能共同战胜疫情”。

与此同时,其他人大代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付出,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必胜的精神状态,在关键时刻勇挑重担,始终同人民肩并肩、心连心,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