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田:建立全区首个志愿者个人工作室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1-30 11:37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30日讯 (记者 杨涛 通讯员 童翔)为深入推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民生诉求系统”改革,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基层自治力量,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根据坪山区委组织部、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部署和指导,1月29日,坪山区龙田街道龙田社区牛湖居民小组党群服务站暨全区首个志愿者个人工作室——“唐治红工作室”,在牛湖居民小组揭牌启用。坪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龙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宗武出席揭牌仪式,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街道及社区相关负责人,优秀党员志愿者代表、居民小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仪式。

牛湖居民小组党群服务站暨“唐治红工作室”正式启用,标志着辖区集“志愿服务、暖蜂服务、党群服务、公共卫生服务”等为一体的首个居民小组级综合型党建服务阵地正式投入使用,接下来将以阵地为依托,辐射周边四个居民小组开展服务群众工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揭牌仪式后,张宗武现场调研了居民小组党群服务站和“唐治红工作室”,并慰问了党员志愿者代表、居民小组党员代表、老党员代表。据了解,龙田街道目前志愿者人数共3561人,2021年全年志愿者项目2265场次,常规志愿服务时长达3.2万小时,巡河护河时长达1.6万小时。特别是本轮疫情期间,每天近300余名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张宗武代表区委、街道党工委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推动社会和谐、推动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为全力落实坪山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民生诉求系统”改革项目,建立社区专职工作者结对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践行服务居民群众“一线工作法”。2021年,龙田街道着力打通服务群众供需两端,全面推行“五层一线服务”,按照人群需求紧要程度、服务频次等,将服务的对象划分为生活不便人群、生活困难人群、灵活就业人群、来深建设者、普通居民五个层面,以专职工作者+专业社工、社会组织、志愿者、非公企业、居民小组干部、花园小区自治团队等力量,结对联系服务五类人群,凝聚基层力量的最小公倍数,彰显服务群众的乘数效应。

牛湖居民小组党群服务站及唐治红志愿者工作室的成立,既是对过去一年服务群众工作的总结与肯定,也是接下来落实社区小区改革下半篇文章、深入推动联系服务群众的新起点。下一步,龙田街道党工委将继续深化推动落实“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民生诉求系统”改革,着力开展治理服务力量“一十百千万”培育工程,通过建强基层党组织核心、培育社会自治组织、挖掘社区治理能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基层治理共同体。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