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龟社区:义写春联送祝福 浓浓墨香迎新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1-25 10:39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5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叶柳兰 廖碧婷为迎接春节的到来,进一步传承中华年俗文化,营造浓厚的新春氛围,日前,金龟社区组织开展民生微实事“浓浓邻里情欢乐迎新春”项目,以“挥毫写春意墨香暖人心”为主题,运用“现定现写,自取或配送”的形式,在精准落实防疫措施的同时,为居民送上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书法老师饱蘸浓墨,尽情挥毫,一停一顿、一起一落间,一副副充满喜庆、吉祥、祝福、欢乐的春联和福字在他们的笔下诞生。社区工作者将充满年味的春联送到居民手中,也送上一串串好寓意、好兆头的祝福。

居民们拿着一幅幅红红火火的春联和福字,纷纷表示谢意。收到春联的邱阿姨更是兴奋地说:“感谢社区时刻想着我们大家,这字写得真漂亮,这样的春联,比在外面买更有意义。”

浓浓的墨香,红红的春联,暖暖的祝福,为社区增添了别样的年味,让居民群众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