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新娘 缺席婚宴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2-01-14 10:4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特区报2022年1月14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赵鸿飞 通讯员 余夏敏 ) 1月13日,对于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莲塘社康95后护士王津来说,是很特别的一天。当天中午,结束了半天繁忙的上门采样工作后,她拨通了视频通话。视频的那端,远在江西老家,她的丈夫、新郎官陈聪正在一个小型的婚宴现场接受亲友的祝福,而26岁的王津正是原该出现在婚宴上的新娘。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新娘王津却主动放弃婚假,全身心地投入到核酸采样一线。

出发前一晚取消行程

1月6日晚上8点多钟,结束一天工作回家后的王津已经收拾好行李,准备第二天一早就坐高铁回江西老家,因为她已经定好了日子,将在1月13日举行婚礼,她也事先向单位请好了假期。

就在这时,她接到了莲塘社康护士长刘小兰的电话,得知突然有疫情出现,她当即决定取消行程,并告知了男友和家人。此时,男友已经回到江西老家在准备婚礼。

王津说,拍拖期间,她和男友平时相隔两地,男友在东莞工作,她在深圳,平日里都是趁着工作间隙互相去对方的城市相聚。“当时收到抗疫通知,心里有一阵失落,我们是2021年9月领的证,之后就开始筹办婚礼,定好了日子,也给亲朋好友下了请帖。”

但是疫情防控容不得耽搁,王津迅速调整好心情,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疫一线的采样工作当中。1月7日当天,她和莲塘社康的其他同事一样,参与了社区的大规模采样工作。

此外,她也参加了给居家隔离人员上门采样的工作。连着好几天,她穿着防护服,挨家挨户地上门给每一户居家隔离的人员采样。“城中村的楼栋很多没有电梯,我们医务人员要爬楼梯逐层采样,一个上午大概要给30多户人家采样,每户人家的所有人员都要采到位。”莲塘社康护士长刘小兰介绍说,从1月7日直到今天,王津和其他同事一样,一直奔忙在采样一线工作中。

在疫情面前就是战士

1月13日是王津原定举行婚礼的日期,她仍然没有例外地出现在莲塘社康的采样队伍中。尽管不能出现在婚宴现场,但是并肩作战的社康同事给王津录了一个祝福视频给她祝贺,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党委书记、院长孙喜琢也来到莲塘社康,向依然坚守岗位的新娘王津送上了鲜花和新婚祝福,感谢她的辛勤付出,并对所有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示感谢。

“我想和家里人说,虽然我们身处各地,但是隔空不隔爱,这场特殊的婚礼在我心里也有特别的意义。”王津说:“因为我是一名护士,在疫情面前我就是战士,战胜疫情是我的神圣职责,我也感到无比的自豪。”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