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坪山”系列征集活动落幕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2-01-06 10:24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6日(记者 吴璇玲)马峦山草木苍翠,坪山河碧波荡漾,如今的坪山,入眼净是鲜花绿树、靓丽风景。日前,由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联合深圳特区报社创新开展的“好看坪山”系列线上征集活动圆满落幕,网友通过各个作品共赏坪山生态之美,共享生态坪山建设成果。

记者了解到,在“好看坪山-生态随手拍”摄影&短视频大赛中,主办方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共收到1130多个投稿作品。有人用视频或者照片记录了他眼里的“大美坪山”,金龟露营小镇、坪山区中心公园、深圳技术大学等地标纷纷上榜,颜值和品质兼具;有人则用心讲述了坪山的生态故事,如特别奖作品《致敬生态守护人》讲述了马峦山郊野公园管理中心应急队不为人知的生态保护故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希望我们的子孙后代能看到比我们更美丽的风景。”视频里,90后应急队长段顶成的这番话,引发许多网友的共鸣。

生态文明建设,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在“好看坪山-生态口述史”征集活动中,主办方采访了坪山生态环境保护发展历程的见证者、亲历者和推动者,以口述形式还原坪山生态故事,不少市民听了后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做生态文明的使者。

为让更多人自愿成为环保铁军的一分子,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开展“生态体验开放日”活动,设置了互动转盘、有奖答题、拍照打卡等环节,寓教于乐,每个小游戏的题目都与坪山生态知识息息相关,让市民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坪山生态建设亮点,激发全民参与生态保护的热情。

除此之外,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还举办了“生态开放日”活动,邀请20个亲子家庭走进金龟自然教育中心,在游玩中学习知识,在学习中体验生态,切身体会坪山的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

编辑:邱嘉熙